一只合格的咕咕精只会缘更

【DC&漫威】Jason Peter Stark (二)

Summary:杰森是托尼遗失在另一个世界的亲生儿子,当他从棺材中爬出来后,托尼捡到了他。


角色属于DC和漫威,OOC属于我。


🔻

        托尼一直自诩他会是一个优秀的父亲,这点可以参考被他视若亲子的彼得·帕克,然而这个全身伤痛的孩子的出现狠狠扇了他一巴掌——托尼·斯塔克,当你的儿子饱受摧残最需要你的时候,你甚至不知道他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十七年前,他与茱莉亚·安德森有过一段短暂的念情,没有过多的感情投入,二人各有所需,就算分手也很愉快干脆。后来收到那封邮箱得知自己有个孩子在外他确实吓了一跳,但很快便淡定接受,决定接受那个孩子。然而来到邮件所说的地点,看着空无一人的卧室,他也冷漠的判定为这是一场“无聊”的恶作剧,甚至开口大骂策划这次恶搞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如果……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,并不是什么该死的恶作剧呢?他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人儿……

        shit!这个孩子按时间推算如今差不多16岁,但他可以发誓,这个孩子身高绝对不超过5英尺,体重也跟同龄人相差甚远!这哪是16岁少年模样?说是十二三岁的儿童也不为过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他的儿子、斯塔克家唯一的孩子啊!托尼拳头紧握,瞳孔里满是血丝。

        男孩呜咽的声音唤回了托尼的意识,随后他听见了男孩惊悚的尖叫声,他慌忙看向男孩,只见男孩不停挥动着手臂,似是陷入了一场梦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布鲁斯!布鲁斯!”又是这个名字!

        男孩的呼喊让托尼心中一颤,他焦虑地冲过去抱住了他,“Hi,son,放轻松,你已经安全了。”这是他的孩子,却瘦骨嶙峋、伤痕累累的孩子,托尼·斯塔克的孩子不该是这样的,他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、快乐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托尼轻轻拍打着男孩的后背,哼着曾经玛丽亚哄他入睡的曲子,男孩渐渐脱离恐惧安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看来你也睡不着了,那么我们去吃早餐?”安静下来的男孩空洞的望向前方,对托尼所说的话无动于衷。

        托尼眼底是一闪而过的黯然,“贾维斯,把杰……杰森遇到我之前的路线进行追踪,追踪不到就进行全球搜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托尼。”史蒂夫安慰道,“放心,他会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托尼不语,他沉沉地看着男孩。

        良久,“老贾,把早餐送过来,我喂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是托尼第一次给别人喂饭,本来史蒂夫还担心杰森的不配合,但杰森却出奇的安静乖巧,甚至比大部分孩童听话得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孩子。”托尼小心的为杰森擦嘴,瞥了眼在门口等候的众人,“Daddy有事需要离开一小会儿,暂时让贾维斯陪着你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一如既往的没有得到任何答复,托尼没有灰心,如蜻蜓点水般吻了杰森的脸颊,然后轻声开门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怎么来了?”托尼挑剔地打量着本不该出现在大厦的绯红女巫旺达和快银皮特罗。

        娜塔莎瞅了瞅史蒂夫,摊开双手,“好了史蒂夫,我想托尼不会有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斯塔克先生,我们听说您找到了您的儿子。”皮特罗偷瞄了一眼史蒂夫,“要是有用的到我们的地方一定要告诉我们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哇哦,传播的真快。”托尼眨了眨眼很是夸张。

        史蒂夫轻咳一声,他抱歉的对托尼说道:“对不起托尼,我不小心在群聊说漏了嘴。呃,大家都很热情,史蒂芬说如果需要手术的话他可以提供帮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错,斯塔克先生,科技侧有你,魔法侧有斯特兰奇先生——他还是一名优秀的神经外科专家!我们拥有全球最棒的技术,您的孩子一定会痊愈的!”皮特罗信誓旦旦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 托尼焦糖色的眸子深邃而迷人,来自老友们的关怀更是让他安心不少,他抿了抿有些干裂的嘴唇,“当然会的。”


🔻

        受托尼的委托,史蒂芬亲自为杰森主刀,成功清除了那块压迫杰森脑神经的血块。把这个威胁杰森生命的心腹大患去掉后,托尼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高兴的那么早。”史蒂芬淡淡的说,“目前最糟糕的事情是这个孩子缺少了一部分灵魂,如果不把灵魂找到,他永远都是一具行尸走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托尼才放下的心又一次悬了起来,“怎么找?”

        至尊法师带着诡异的目光在托尼和杰森间来回打量,最终把目光盯在杰森身上,“让他跟我去卡玛泰姬,我会找回他的灵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托尼皱眉,“必须得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史蒂芬坚定的点点头,他的斗篷也学着他的样子上下摆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好吧。”托尼勉强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得到托尼肯定的答复悬浮斗篷开心的转了个圈,然后飞了过去用斗篷角戳了戳杰森的脸。对于斗篷过于热情的行为托尼有些迷惑,他总觉得史蒂芬隐瞒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史蒂芬在空气中画了一个火圈。“我下周来接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贾维斯,你说我们要不要在加德满都进行投资改造?”托尼道,“我很怀疑那种地方连无线网都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最后这件事被推上了佩珀的工作表,面对托尼任性的要求,佩珀内心毫无波动,不就是做慈善嘛,在复仇者联盟每年的战损账单面前都不算什么。


🔻

        手术后的杰森跟以往一样只有在做恶梦时才会显得有“人”气,在众人的眼中他就如同一个精致而脆弱的人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Hi,杰森。我是彼得,我听说你也是‘彼得’对不对?这样的话加上皮特罗我们就有三个‘彼得’了。”彼得·帕克,aka纽约好邻居蜘蛛侠,叽叽喳喳的与杰森进行单方面的“交流”。“等你好了我们可以上同一所高中,以后还可以上同一所大学。哦~说到大学不知道你会选择哪一所呢?会和斯塔克先生一样去麻省理工吗?我的话应该就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我听说斯塔克先生和贾维斯会给你读书,我今天也带了一本书,不知道你喜不喜欢。”彼得从书包里拿出一本崭新的书籍,直接绿色封面上印着:Robin Hood .

        彼得清了清嗓子,翻开书籍第一页,声情并茂的开始朗诵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果然还是孩子啊,对吧老贾?”看着显示屏里的彼得,托尼露出慈祥的微笑。贾维斯看着某个私密文件夹里自家Sir朗读的格林故事和安徒生童话沉默不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B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所有人都停住了。“杰森?……刚刚你说话了吗?”彼得小心翼翼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 托尼站了起来,他愣愣的看着屏幕。

        杰森呆滞的目光那一瞬间变得清明起来,他的眼里泛起泪光,有痛苦也有愧疚,“I'm sorry,batman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杰森,Batman是谁?”彼得走近他,握住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杰森没有再说话,两眼凝视着前方,任由泪水从漂亮的蓝眸滚落,顺着他的脸颊滴在被单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彼得慌张得不知所措,他手忙脚乱的拿出手帕为杰森擦拭,嘴上不停说着抱歉。

        托尼此时异常的冷静,死死盯着书籍封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Robin...”他喃喃。


🔻

        史蒂芬带走的不仅仅是杰森,还有托尼沉甸甸的“爱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法师,你瞒不住我的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在纽约圣殿穷的每天只能啃干面包,更不用说在鸟不拉屎的卡玛泰姬了。”托尼豪爽的拿出黑卡放在杰森口袋里,“要是缺啥就直接买,千万别委屈了。”说这话时他满脸微笑的对着史蒂芬。

        史蒂芬深呼一口气,心中默念这是为了宇宙和平,而不是被斯塔克的“钞能力”所折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史蒂芬,他就是你说的‘锚点’?”王看着这个躺在法阵中央的少年。史蒂芬打坐悬浮在上空,胸前的阿戈摩托之眼散发着光芒。不一会儿,他们的面前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洞,史蒂芬把精神体从肉身分离,意味深长的望了眼王,然后冲进黑洞。

        王叹气,史蒂芬刚走,一群来自于深渊的恶魔便一拥而上,他念叨咒语开启防护罩,完美的把恶魔抵挡在法阵外。

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,史蒂芬穿过黑洞来到一个长长的走廊,走廊两边有着很多间房门,而他所需要的就是在这有限的时间里,从上千万的房间中找到那个走丢的灵魂。史蒂芬闭眼,阿戈摩托之眼再一次闪烁,他按照指引走到某扇门前,紧接着用力一推看向门内场景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个仓库,一个绿发小丑一边张着可怕的红唇发出桀桀笑声,一边用撬棍殴打穿着红绿制服的少年。而在旁边,一位女士高高在上、眼中不带一丝怜悯的目睹着这一切的发生。尽管已经见过这惨无人道的一幕,但史蒂芬仍然倒吸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位虐杀孩童的凶手。”他说,“这是我见过最没品的反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史蒂芬打了个响指,房间里的幻境消失不见。“杰森,跟我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去哪?”一个遍体鳞伤的男孩从白茫茫、空荡荡的房间里忽然出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回家。”法师向男孩伸出右手,“你的Dad在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布鲁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
这一章太难写了,真的,我都不知道写了啥。别跟我提时间线,问我我也不知道。

最后面房间那个设定参考了美剧《路西法》,死去的人他的灵魂会在这个房间不断重复死前的场景。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911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宇霖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