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合格的咕咕精只会缘更

【DC&漫威】Jason Peter Stark (三)

Summary:杰森是托尼遗失在另一个世界的亲生儿子,当他从棺材中爬出来后,托尼捡到了他。


角色属于DC和漫威,OOC属于我。


🔹

      史蒂芬才带走杰森不到两天,他便再一次出现在托尼面前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遇到了一些麻烦。”他说的第一句话惊得正在做实验的托尼差点引发一场爆炸。

      “这个宇宙在排斥他,你是这个宇宙唯一跟他有牵绊的人,只有你可以让他留下。”史蒂芬说。

      托尼变得异常冷静,之前想不明白的地方也拨云见雾。“我要怎么做?”


🔸

      穿着罗宾服的少年孤独的在黑暗中行走,没有光、没有声音,除了他自己,什么也没有。他走啊走,终于看到了来自远方的一束光。他加快脚步往前方奔跑,光越来越近,他露出一个开心的笑脸,把手伸向了光,然而看起来温和的光却灼伤了他。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少年的笑容消失,他大声质问着。

      “你不属于那里。”一个冷漠的声音从上空传来,少年感到一股强劲的吸力,使劲的把他拽向身后的黑暗。

      “不!”少年拼命挣扎,但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光离他越来越远。

      “谁能来帮帮我?”他祈求。

      “杰森……杰森……”有人在呼唤他。

      一条像白雾编织成的长线忽然系在他的手腕上,而长线的尽头是光。身后的吸力消失不见,长线把他拉入光中。

      “抱歉孩子,你现在不能带走另一个宇宙的记忆。”


🔹

      “我想我有知情权。”他看着面前的至尊法师。

      史蒂芬出神的注视天空,“你真的想要知道吗?哪怕事实很残酷。”

      托尼很坚定的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那么,如果我告诉你你的儿子本不该存在呢?”

      托尼呼吸停滞了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史蒂芬叹气,拖住托尼的手臂把他拉向某个空间,在他们面前呈现多片宇宙的模拟形象。“不管是哪一个未来,或者是哪一个平行宇宙,杰森都不应该存在——他的出生就像是个bug,宇宙发现这个bug后自然要进行‘修正’。”

      托尼脸色苍白,他的声音变得沙哑,“修正?”

      法师变幻出另一个宇宙,“万幸的是另一个宇宙——不是平行宇宙,而是一个完全独立的宇宙出现了偏差,他们需要一个‘补丁’,而杰森便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
      “本来两个宇宙的关系就止步于此,然而出现了一些小意外,宇宙意识们低估了你们之间的牵引力,这使得你们能够相遇。”

      怒火在托尼的胸膛燃烧,与杰森的团聚也无法压抑心中的沉痛。“既然如此,我把他强留在这里会不会又进行什么强制‘修正’?这样的话我宁愿他去另一个世界……”托尼沉默了,他想起了杰森身上的伤痕。

      “所以我不仅仅封印了他在另一个世界的记忆、斩断他与另一个世界的联系,之后还会教授他法术,直到他能躲避宇宙意识的‘清除’为止。”史蒂芬道。

      托尼低头沉思,“那么麻烦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回到杰森身边,看着杰森的睡颜,托尼感到了很久没有过的安宁。既然做好了决定,那么他会尽他所有保护他的孩子。


🔸

      杰森睁开眼睛,他迷茫的望着面前紧张兮兮的男人,“你是谁?”然后环视四周,“这里又是哪里?”

      托尼开心的像个孩子,他抱住杰森如获至宝,“安东尼·爱德华·托尼·斯塔克,你的Dad,这里是加德满都。”

      “Dad?”这个词让杰森感到窒息,这里的一切都是如此陌生,让他非常不安。

      但面对托尼真实的没有任何遮掩的关怀,杰森还是有些愧疚。“我什么也不记得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我知道……我之前找到你时,你出了一点意外……”托尼眼神很柔和,温柔的把他搂在怀里,“相信我儿子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这就是有父亲的感觉吗?杰森心想。温暖、坚韧、安心……似乎曾经也有一个像父亲一样的人在他身边。他的脑海逐渐浮现一个高大的身影,但还来不及细想身影便化为碎片消散在脑海。

      压下心中的诡异,杰森歪头问道:“这里是我们的家吗?”

      听到杰森说的“我们的家”,托尼愉快的笑了,“不,我们的家在纽约,你的‘医生’说你还没有完全康复,需要留在这里修养。”

      杰森的眼睛黯淡下来,托尼摸了摸他的头发。“放心,你一好就可以回家了。”

      那双没有神采的眼睛又一次充满了期待,“你会留下来陪我吗?”

      托尼很想立刻答应,但是不能。“抱歉杰森,但我会经常来看你的。”他调皮的把声音压低,“史蒂芬叔叔——你的‘医生’,他还是一个伟大的法师,我想你们这个年龄的孩子都会对魔法感兴趣。”

      杰森瞪大眼睛惊讶的看着他,“哇哦,魔法?”他咽了咽口水,“虽然这很神奇,但是我想我更加热衷于机械方面。”

      杰森的话惹得托尼心花怒放,但他表现的不动声色,“等你回家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杰森乖巧的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是一个好父亲。”托尼突然说,“我曾经以为我会是。然而当你出现在我面前时我才知道我错得离谱。”

      杰森静静的聆听,没有过往记忆的他迫切的想吸收一切信息。

      “你全身是伤,然而我根本不知道那些伤从何而来,更加不知道你这些年的经历如何。”甚至都不知道如何为你讨回公道。这句话托尼没有说出口。

      他自嘲,“但知道你会失忆后,我居然感到庆幸,我的孩子不会受到不美好记忆的腐蚀,也不会知道他父亲的失职。”

      “杰森。”

      杰森抬头看向托尼,他的眼中蕴含着真挚的情感。

      “你是上天赐予给我最珍贵的礼物,而我却在你父亲的身份上缺席了十多年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托尼·斯塔克有很多身份,天才、亿万富翁、花花公子、慈善家,还有钢铁侠,但他最应该做的是一个好父亲。”

      “谢谢你愿意再给我一个机会去弥补。”

      不……杰森在心中呐喊,你不必这样,你从未欠过我什么。


🔹

      “你没有告诉他‘锚点’的事。”托尼走后王不知从哪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史蒂芬毫不客气的开口嘲讽,“关你什么事?你要是想说就去说。”

      王的表情愤怒不甘,他嘲史蒂芬吼去,“我这样什么也做不了!”

      史蒂芬“哦”了一声,他语气淡淡,“既然这样,你为什么不从王的身体里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王立刻换上一副温和的嘴脸,“让‘锚点’回去不好吗?这样两个世界都不会产生什么影响。”

      “注意,你说的‘锚点’他本来就属于这里。如果没有其他什么事的话,就请回。”史蒂芬露出一个假笑。

      王怨恨的看了他一眼,随后打了个激灵,疑惑的看了看四周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是在图书馆吗?怎么到这来了?”他眯起眼看向史蒂芬,“是不是你搞的鬼?”

      史蒂芬哼哼一声,不再理他,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又使用阿戈摩托之眼了?我告诉过你不要经常用,你怎么就听不懂好话呢?”王在后面跳脚。

      史蒂芬停下脚步想到了什么,回头对王说:“来了一个超级富二代,以后伙食做好点。”



好啦,魔法桶之路开启~

本来宇宙融合的事想短短掀过的,但忽然把两个宇宙的宇宙意识代入成两部剧的两个编剧,本来已经写好剧本了,结果发现主演少(多)了一位,赶紧联合把主演调来(走)。后来戏拍到一半发现主演出走(回来)就算了,投.资.方爸爸(大宇宙意识)看到那个主演忽然灵机一动,叫停这两个项目,让双方进行合并。于是原本的两个编剧说话不管用了,只能做一些小偷小摸的事,然后等新编剧来了就滚铺子走人吧!

评论 ( 38 )
热度 ( 829 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宇霖凨 | Powered by LOFTER